小包包第一次檢查視力

2011012722:58

右眼0.8  驗光無近視無散光 

左眼1.0 驗光近視75 散光75

昨天在翻他的健康手冊

發現三歲後就沒再帶他去檢查了

 

就想說帶去檢查檢查視力 早點檢查還有矯正的機會

前一天在家就有小練習一下

教他怎麼比 

看c的開口朝哪就比哪

 

結果今天表現很好喔

不過我忘記教他看不清楚要說看不清楚

看他沒回答或亂比我就急著問他是不是看不清楚呢

 

醫生說如果是假性近視就有矯正的機會

所以要靠點眼藥水 才不會越來越嚴重

不希望他的眼睛和我一樣近視眼

醫生說小包包眼睛有點橢圓所以會有天生的散光

我心想 應該是晚上看電視我都關燈看的關係 ^^"

 

還特地跟護士小姐說要做亂點立體圖的檢查(兒童手冊裡3-4歲要做)

我都只教小包包 圓型長方型正方型...等等

沒特別教他菱形  ^^

不過檢查結果是都正常

醫生也檢查眼睛說沒有斜視等等的

一個月後要再回診拿藥水點

 

小包包的門牙ㄚ  蛀了又補又掉

健保又規定同一顆牙幾年只能補一次 時間未到去補健保不己付 要自費

所以只能等過年回我家 牙醫有在看診時 帶去給他補一補

不然蛀到神經就要抽神經 怕小包包沒辦法受的了 很怕看牙醫的他...

(做完月子的我必須去拔兩個智齒  因為都長歪)

 

很感謝我的小包包是如此的健康

健康比任何的財富都來的重要

 

懷孕快六個月 卻胖了13公斤

剛小量了一下我的腹圍 94cm 懷孕都沒量過說

肚子大我很開心

大腿手臂腰希望能變小

所以現在的我只能多多走路

電梯也儘量不要坐改用走樓梯的

今天也是和小包包走了幾公里的路去看眼睛

要好好控制一下體重ㄚ 消夜更是禁止ㄉ

 

明天要去參加亞東醫院的媽媽教室 一個小時而已

要去學幫寶寶洗澡..

後天是去西華飯店 參加我產檢醫生講課的媽媽教室

 

2/1等著去馬偕產檢

2/18過完年等著去馬偕高層次超音波  希望小小包一切健康  

哥哥是如此的健康 你也要像哥哥一樣棒喔!

 

我是個黑臉媽咪

但卻很少人願意當黑臉

通常都一堆當白臉的..

寧可小時候對他嚴格點 也不要長大後講也講不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