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待產包

2011031215:04

就這樣 兩大包

(小提袋是我的小包包)

(臉盆還沒裝進去喔! 到時總共有三包 再一包要裝臉盆的^///^)

(1)

健保卡  爸爸和媽媽的身份證+錢錢+提款卡------我的都在我黑色的皮包裡

媽手冊

爸爸和媽媽的印------都在青蛙盒子裡

梳子  綁頭髮的

拖鞋

媽媽的出院衣物------入院穿的衣著(要記得穿厚外套)

毛巾+牙刷+牙膏+肥皂

保溫杯+蜂蜜------陣痛開始喝蜂蜜+溫熱開水 比較好生

沖洗壺+優碘------傷口泡臉盆用

相機+手機+充電器+電池------粉色袋子中

筆記本+筆------紀錄一下生產歷程和寶寶出生時間

哺乳內衣*1------通常住院都沒在穿內衣的 所以主要看自己要不要帶

個人餐具+洗碗精+菜瓜布------位於左上角用綠色塑膠袋裡

餐具打開圖

兩個盤子 兩個碗 兩個杯子 兩個叉子 兩個湯匙

因為老公和兒子都會和我一起在醫院比較多 所以準備個兩份 ^^

 

(2)

臉盆------傷口縫合 溫水+優碘  會陰部傷口泡在臉盆中 有利傷口復原+消毒

看護墊10片+產墊1包

------第一胎我看護墊只準備四片 = =" 完全不夠用 因為產後也會需要用到 怕惡露沾到床單用

        產墊我家裡還再自備一包 惡露的時間都會比月經久 等這兩包都用完再改用夜用型衛生棉

手動吸乳器---刺激乳汁分泌用 當然還是以親餵為主 以防萬一帶去用

孕婦用免洗褲xl一包

------我70公斤 在考慮要買L還是XL 所以還是不要太高估自己 = = 結果買XL是正確的選擇

        家裡還有一包低腰的XL的 因為前幾天惡露都會很多 穿一般內褲都會紅通通的 又難洗

        所以免洗褲買個十件 有時候穿不到十天呢! 因為怕漏出來就要換內褲~

防溢乳墊8片------還不知道有沒有奶呢! 以防萬一之用

衛生紙一包------要用比較方便

濕紙巾一包

------第一胎在嘉義長庚生產 住院三天 母嬰同室 發現擦屁屁用什麼擦 他們使用類似紗布紙巾之類的

        要沾水擦屁屁 可是那時是冬天耶 好冷耶 所以還叫家人去藥局買濕紙巾呢!

        所以這次會記得自己帶包去用

這張圖的圖卡是我自己要準備的

看有一位格友媽咪 說小北鼻一出生就哭個不停

一直看到兩個大大黑色三角型的圖卡 就安靜了呢!

我想說我也拿去測試看看

小包包都蠻乖的 沒啥哭 除了一出生不用打屁屁就在哭以外

我把這些圖卡夾在媽咪手冊的後面

(3)陳北鼻的出院衣物

包巾   帽子   和服上衣   蝴蝶衣   紗布衣   手套   襪子   手搖鈴  尿布數片(以防萬一) 

 

因為不知道北鼻有多大隻 所以準備了特小的襪子 和一般的 怕一般的會太大雙

奶瓶和奶嘴是預防萬一啦!

^^打算親餵的我當然不肯容易拿出來囉!

和服上衣和蝴蝶衣擇一即可

因為打算讓寶寶出生就坐在汽車安全座椅上

只穿和服上衣下面會涼涼的 蝴蝶衣就類似哈衣 有包到腳腳 比較不會涼涼的 然後再蓋上包巾

 


 ps.這是第一胎準備的待產包

http://tw.myblog.yahoo.com/cat680918/article?mid=1303&prev=1374&next=1258&l=a&fid=18

因為有了第一胎的經驗 知道自己什麼少帶 什麼多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