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包自製銅鑼燒(下)---煎銅鑼燒

2011050315:49

材料:

*動物性奶油

*巧克力醬/草莓醬

喜愛紅豆餡的 可以自製 但紅豆在我家不銷 ^^"

 

小小銅鑼燒大約是一匙小湯匙的量

大銅鑼燒可依自己喜歡的大小來調整喔!

一切隨性ㄚ~

做法1

加熱平底鍋  小火喔! 

用奶油塗抹鍋底  奶油不要塗太多 

再用紙巾或衛生紙把多餘的奶油吸起來

不然太油表面會不好看!

 

做法2

倒入麵蝴  大小依自己喜愛而定

小朋友要吃 我都會做小小銅鑼燒

做法3

表面有洞洞就可以翻面喔!

要冒很多洞洞再翻 不然怕顏色未上色

但太晚翻又怕焦掉

所以做久了就有經驗了 ^^




冒泡泡再翻面


第一次難免會失敗

我也是ㄚ  哈哈

左邊是鍋中奶油塗太多ㄌ!!所以記得要用紙巾吸很乾喔!

這兩個都是先試驗的

所以麵糊沒有放20分   就直接煎

所以記得要放20分

還有就是我一開始調太稀 後來又加了點粉 ^^

所以都要看自己調ㄛ!

加油加油~~



成品

看自己想要吃原味的還是看要加什麼料

隨性ㄛ!

 

其實可以做蠻多的說

多省錢 在外面買要花錢

自己做安心又省錢

 

成品照是用剩下的一半麵蝴做的

另外一半已經在大家的肚子裡了~

所以量有多多  ^^

 

塗巧克力醬的大銅鑼燒

左邊塗巧克力  右邊塗草莓果醬

(小小銅鑼燒)

這三個是小包包自己做的  ^^

 

 

----------------------------------------------------------------

這次做的沒有很蓬  原因是

那盒蛋放在我冰箱整整一個月了ㄚ~~

放太久 打不太發  ^^

所以最好用新鮮的蛋 會比較蓬ㄛ!

還有就是蛋打發之後不能靜置太久

要速速把麵糊做好

 

還有吃不完的不要丟掉ㄛ!

因為隔夜也好好吃   冰冰箱冷藏

小包包也想做

不過小朋友要小心燙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