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次做手工母乳皂*馬賽皂/薰衣草馬賽皂/粉紅礦泥馬賽皂*

2011101310:40

凌晨在那邊切皂   ㄏㄏㄏ

不過雖然很好脫模  但皂裡還是很黏  所以去邊都黏在刀子上呢!

所以再放個幾天再切皂吧!

邊邊做成皂球

1.可以放水槽網裡洗澡洗頭洗手

2.可以下次做皂當裝飾

每次做皂都要做一下kitty皂  因為家人都愛kitty

要多做點才夠送給他們  ^^


希望渲染會成功拉!!!


上面蠻美的  裡面就不知道是怎樣ㄖ!



沒加精油的橄欖油覺得鹼味好重

以後都要加精油才行

因為家裡已經沒有寶寶試用的精油了  所以才沒加的

該採買一下精油ㄖ!

 

 

馬賽皂配方:

橄欖油575g

篦麻油30g

米糠油25g

甜杏仁油50g

乳油木果脂70g

棕櫚果油40g

紅棕櫚油10g

鹼107g

母乳(2.9倍)310g

粉類:薰衣草粉/法國粉紅礦泥粉

精油:薄荷精油

 

當然是拿免錢的橄欖油做的啦!

首先先把那罐放了快一年沒用完的橄欖油用掉+500ml小罐的橄欖油

結果還不夠575g  就再開封一罐大罐的^^"

其它配方都是我拿剩油來加減湊的

誰叫我把椰子油拿來做家事皂做光光了  沒剩半滴  ^^"

不然就可以做傳統的馬賽皂了  只是我都沒棕櫚油  我只有紅棕櫚油  ㄏㄏ

寶寶要用的我就沒有加粉  想說這次不加粉  想要純色  也沒有加精油  因為薄荷不適合寶寶用的樣子

這塊就是寶寶馬賽皂   無加粉也無加精油   ^^

這塊是要給我妹的薰衣草馬賽皂

誰叫我把她的薰衣草皂有的拿來送人  ㄏㄏ

要做來補給她  哈哈

這次希望渲染有成功ㄚ~~

這次我會聽從小寶媽的話直切  ^^"

之前傻傻都橫切

小寶媽說渲染皂要直切才看的出渲染  ^^"

 

這有加薰衣草粉+薄荷精油

這是粉紅礦泥馬塞皂

以後ㄚ  要去39買一個細網篩了啦!  不然都醬  攪拌不均勻  = =a

本來想做粉紅的kitty

變成有點橘色的kitty

ㄏㄏ

這有加粉紅礦泥+薄荷精油

 

 

這塊馬賽皂可是我趁兩個寶貝睡著才能安心做皂ㄚ

半夜一個人打皂打很久  哈

馬賽皂雖沒老祖母皂(橄欖油100%)打的久  但也比寶貝平安皂和家事皂時間來的長

但打個久對ㄊ感情會更深  哈哈哈

 

會做橄欖油皂是因為我買不起洗髮皂的油品

超貴   ㄞ...

所以上網查說橄欖皂洗髮就很好洗了

橄欖油皂比較適合秋冬使用  夏天洗怕太黏膩

所以拿來洗髮應該很好洗  ^^

我又加了不少滋潤的油脂  拿來洗髮應該不錯

剛好可以用是冬天的時候  到時候就要拿來洗看看  ^^

 

打皂送家人成就感真的很大  家人開心我也開心

家人用的健康才是我最大的原動力

^^

 

在這邊還是要感謝小寶媽那麼熱心教會我做皂

還有Angela媽咪

有關做皂的問題我都會問她們  她们都很無私

因為有他們  陳BABY和小包包都用母乳皂用的很開心呢!

也慶幸我有母乳可以做皂 

母乳皂和手工皂真的又有差喔!

母乳皂洗起來整個很滋潤

以後就算我沒母乳 我也會以牛奶入皂  ^^

 

 

製作日期100/10/13

熟成日期10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