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做手工母乳皂*粉紅礦泥母乳皂*

2011090219:58



材料:

椰子油  棕櫚果油 乳油木果脂 甜杏仁油 米糠油 篦麻油

母乳 氫氧化鈉  葡萄柚精油 法國粉紅礦泥 蠶絲蛋白

模子

非紙盒的模我都會抹上薄薄的篦麻油 怕脫模失敗

 

準備器具

 

作法1.  先融油  先融硬油  ...椰子油  棕櫚果油    乳油木果脂

等變成液態再加入  甜杏仁油 篦麻油  米糠油 

融完ㄖ!  降溫  

和母乳鹼溫差不可超過十度  約都25度再加入母乳鹼

我是都比較懶  油30幾度我就加入母乳鹼了

重點是油的溫度不可以比母乳鹼還低溫喔!

 

 

 



作法2.  融鹼  

將母乳冰放入鍋中   慢慢慢慢的加入鹼

鹼碰到水會產生高溫

溫度要控制在20度以下 這樣才不會破壞母乳的營養成份


我都會隔冰 比較安全

但溫度也不能太低  降到十幾度容易假皂化  會失敗

所以最好控制在20幾度  ^^



我是30度

打了約15分鐘才OK  我現在會看了  不會打到很濃才入模

打到差不多前就要先加入精油攪勻 

之後就加入我愛的粉紅礦泥  就入模ㄖ

厚 一直好像做粉紅皂耶

真開心

又有Angela 媽咪介紹我買到很便宜的粉紅礦泥  100g100塊  ^^  真開心

一次買了兩種顏色  都是粉色系  但顏色不太一樣

今天做的比較粉喔!  ^^

顏色我好喜歡

我就不保溫了  只用保鮮膜包起來

因為保溫顏色都變超深的說..

母乳皂好像也不太需要保溫  現在又是夏天

看成品如何囉!  ^^

做了兩盒  一個正方型  一個長方型

九隻魚  四朵花  一個玫瑰要送我阿母  ^^

只放一天根本沒辦法脫模  好黏..

放第二天還是黏

不過還是有硬拆了一個  ^^

等到第三天就不管它了  硬拆  哈哈

至於小模就放冷凍庫幾小時  比較好脫模

 

醬 硬是被我拆模  ^^

這好像是寶貝平安母乳皂的皂條的樣子  ^^"

不要浪費  ㄒㄒ

上面有白色的皂粉  洗過之後就會不見  所以不修皂

又不是要賣人  給家人用而已  ㄒㄒ  不要浪費

果凍效應   人家說  好像有出現果凍效應的皂比較細緻ㄉ說

也沒用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