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做手工母乳皂*抹茶/薰衣草/寶貝平安母乳皂*

2011082914:14

準備器具:

秤子   鋼盆兩個  一大一小   兩個500西西的量杯  打蛋器  玻璃攪拌棒  括刀  酒精溫度計

手套(很重要  不然碰到鹼手會受傷  每次都受傷的我  = = )

 

切皂器具:




ikea特價買ㄉ

從雲林拿上來但不好用  ==  又被我收起來了

這張照片是第二次做皂的照片  忘記拍拿這張頂替 

只有精油沒加  其它都差不多    ^^

這次的皂忘記加精油ㄖ  = =  所以剛出生的寶寶也可以洗  ^^

之所以叫做寶貝平安皂是因為有加芙蓉粉和艾草粉  可以驅邪等等  保平安  ^^

因為一開始買不到抹草  所以我就少加這一樣  也不打算再買ㄖ!

 

材料有:

椰子油  棕櫚果油  甜杏仁油  乳油木果脂  篦麻油  米糠油 

   蠶絲蛋白  芙蓉粉  艾草粉  抹茶粉  薰衣草粉   母乳  氫氧化鈉 

 

還是鹹酥雞秤最好用

作法1.  先融油  先融硬油  ...椰子油  棕櫚果油    乳油木果脂

等變成液態再加入  甜杏仁油 篦麻油  米糠油 

融完ㄖ!  降溫  

我都外面隔冰水降   這樣降比較快  ^^"

作法2.  融鹼  

將母乳冰放入鍋中   慢慢慢慢的加入鹼

鹼碰到水會產生高溫

溫度要控制在20度以下 這樣才不會破壞母乳的營養成份

我旁邊都會隔冰水降溫 就是怕母乳鹼產生的高溫會破壞母乳ㄉ成份

醬醬  完成母乳鹼

做法3.  將母乳鹼慢慢的加入融好的油中

我油降到28度  母乳鹼是23度 

相差不能超過10度  油的溫度不能比母乳鹼低

這次攪沒多久就變濃湯狀了  = =

很怕是假皂化說  ㄞ...

照片中有明顯的8

切出來是還OK   只是要等45天過後才知道能不能用就是了




 


寶貝平安母乳皂

 



寶貝平安母乳皂




薰衣草母乳皂

抹茶母乳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