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次做手工皂*艾草蘆薈母乳皂/梔子花蘆薈母乳皂/蘆薈母乳皂*

2012110511:13

2012/8/24

這天想說把冰箱的植物冰磚清一清  ^^

冰好久囉!><

看我有多懶 

娘家還有蘆薈冰磚呢!

下次回娘家再帶上來打一打

我不管是蘆薈或是左手香  我都是和母乳各一半做成母乳皂  ^^

這樣又有植物的天然  又有母乳皂的滋潤  真是讚..

等台北庫存差不多  公公有開車回去再把娘家的母乳慢慢帶上來吧! 

這些過期母乳  能做好久的母乳皂呢!

能走母乳這條路  真的好棒

因為母乳不是只能給寶寶喝

更能做成皂給好多人洗呢!

大家都很喜歡  是我做皂的最大動力  ^^

一半蘆薈冰磚

一半母乳冰磚

 

會有那麼多母乳也是因為臭陳bㄚ  厭奶厭很久  所以我都做成剩奶冰磚

比較不會浪費  ^^

才有機會拿做那麼多母乳皂

有的是過期母乳

有的是我笨笨掉到地上  袋子破了  我就沒給ㄊ喝了

母乳真是讚

等將鹼溶均勻後  母乳鹼溫度差不多25度


等油溶勻後

溫度差不多33度

兩者溫度不可差超過十度   鹼溫不可高於油溫

所以這次我的油溫是33度   鹼溫是25度

將母乳鹼慢慢倒入油中  邊攪拌邊倒

一直打到皂液成美乃滋狀

可劃出8  看到形狀


有看到了嗎?

這樣就ok了!

我還是會試看看取幾滴  滴到水中

會沉下去才是ok


入模囉!

這是放到隔天的皂  已經有成型了

造型模我都會進冷凍

冰幾小時  比較好脫模


這是造型皂的照片

還有紙盒裝的沒有拍到

^^

這次我一次做兩份皂

這樣比較不用常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