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次做手工皂*家事皂/咖啡家事皂*

2011111716:33


家事皂配方:

椰子油680g

橄欖油85g

米糠油35g

鹼145g

水392g

咖啡粉

這次的家事皂配方椰子油佔85%   想要加強一下洗淨力  ^^

左邊是鹼  右邊是水

因為冰箱沒地方放冰塊  所以沒冰塊  直接拿飲用水代替冰塊

所以將鹼慢慢倒入水中  當然產生高溫  還冒煙咧!  可怕

下次還是用一下冰塊好了  哈

不過溫度好高喔! 

我溫度計斷了還沒買  所以這次完全沒量  ㄏ

 

溶油 

先將椰子油倒入鍋中  加熱至45度  我一樣加熱到很高溫度  ㄏ  也不知道幾度

之後倒入其它油拌一拌  就讓ㄊ降溫  泡會降溫

沒耐心的我哪會等他們降溫   ㄏ   就只等一下

就混合  結果

就成了這種巧克力牛奶的顏色了   哈

所以要有耐心才行

做母乳皂可不能像我這樣亂做ㄛ!

顏色會變超深  會很醜

我是家事皂  所以沒關係  哇哈哈哈

只是拿來洗衣和洗碗

 

神奇的是  完成的皂變很美  自以為美  ㄏ

85度c   A來的咖啡粉  ^^

這次不敢加太多  只加一點點  ^^



打到可以劃出痕跡

就可以囉!

第一個   原色  不加任何東西 

第二個也是原色  不添加任何東西  只是做比較小  想說外出可以帶小塊的  比較方便

第三塊   咖啡家事皂

加入過篩的咖啡粉  這次我不敢加太多了  上次加的有夠多   ㄏ




入模

加入之前的家事皂皂做裝飾

比較一下  上次的顏色真的有夠深吧!就是咖啡粉加太多了  ㄏㄏ

 

加咖啡粉的皂不適合拿來洗衣服  所以我沒有做多  只做了四塊  洗碗用

我家洗衣比洗碗來的兇

這個保溫箱真的很實用耶!

之前回南部我都拿來運送母乳  ^^

現在雲林也有冷凍的母乳了  所以就都沒帶回去

這樣之後再鋪上一塊布  保溫效過會更好

只是   我是保溫後八小時才切皂  有點太久  蠻硬的  因為家事皂硬度都很高  下次要提前切皂

切好之後一樣用保鮮模包好   繼續保溫  總共要保溫一天  晾皂30天就可以用囉!

製皂日期100/11/16

啟用日期10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