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花椰菜紅蘿蔔洋蔥鱸魚粥

2012060412:07

成品  這三份  ^^

左下是陳bb的第一餐  右邊可以吃兩餐

上面那一個是小熊貓的一小餐

所以一天半就沒哩!  ^0^

 

 



又要抱怨一下  這天很不爽  因為被詐騙

所以為了發洩一下  又想說兩天沒煮粥給陳bb吃了

就準備切切切切切切切切切切切切切


 

 

先將洋蔥

(圖醜勿見怪><)

1.先平面切  不要切斷

2.再直切  也不要切斷

3.在直切  切斷

就會變成小丁囉!  ^^

然後再剁成細泥

陳bb很龜毛  所以我都必需剁到很細很細很細

一手壓住刀子上方  一手往下壓  這樣剁  聲音小又快

改天有切再拍照比較詳細

洋蔥末

 

 

紅蘿蔔先切適當長度  然後切成薄片  再切成細絲  最後再切成末

你切細就不太需要再剁細了  ^^


刀工不錯吧!

就說我高中念餐飲  大一念中廚

可惜就是懶的煮ㄚ  可惜可惜 

沒攪拌棒就只能努力的切切切囉!  ^^


變成小碎末囉!

就不太再需要剁就比洋蔥還細囉!  ^^

剩下這些我直接切薄片然後切絲切成沒  要小剁一下就是哩!  ^^

 

花椰菜沒拍照

削除一些梗的皮 

然後花菜和梗分開

分開切

都要剁成末就是了  ^^

切好久喔!  呼~

 

不要小看這一碗  這碗是備用的

要加入鍋裡的已經加入了  所以這碗是剩下滴  要凍起來

以後就不用每次煮都要切哩!  ^^

累..

要變成小冰磚  ^^

 

先將米洗好後  加水下去滾  要不時攪拌一下才不會黏鍋底  會易燒焦

水滾後魚肉也放進去煮

魚肉有去皮去骨去魚刺  只剩魚肉

今天用的是魚尾巴的地方

已經沒鱸魚可吃哩!  ^^

煮好後先將魚肉撈起

這些我要另外壓扁成泥

要拿一些做成冰磚  要寫試用文用的  ^^

剩下的魚肉再倒入粥中

完成

很營養喔!!

有鱸魚  洋蔥  花椰菜  紅蘿蔔


陳bb很愛魚呢!

我堅持副食品就不不加任何調味的喔!  ^^

 

昨天去找小熊貓  有帶一碗給他吃

小熊貓也喜歡呢!  真開心  ^0^




熱騰騰的粥怎麼給肚子餓的寶寶速速吃呢?

之前我都泡水  但還是要等

現在  我都泡冰水  哈哈

丟進兩個冰塊就ok哩!

速速可以吃粥

很天才吧!


兒子阿  我只是煮個副食品而已

家裡就天下大亂哩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