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次做手工皂*純白家事皂*

2012052601:04

 

1.先將椰子油溶油  油溫不用過高  小小小小小小火就可以哩!

約到45度

那罐白色裡面的油是米糠油和橄欖油

米糠油用光光了  不夠  所以用初榨的橄欖油下去補(重本ㄚ  雖說免錢)

之後加入米糠油和橄欖油  拌一拌熄火  讓油降溫

(我是泡冰水降比較快)


 

46度左右  熄火降溫

降溫中

量鹼(氫氧化鈉)

量冰  不夠冰我就加水  ^^"

之後就進廁所哩!

將鹼慢慢加入冰塊中  邊攪拌邊加入

到最後要把鹼都溶勻才可以喔!

溫度高一樣要降溫

 

我兩個差不多都33度左右(油溫不可比鹼溫低)

將鹼液慢慢倒入油中

之後就要努力的打皂哩!

我這次的配方打超快的

不到十分  ><

皂化也很完全喔!

太幸運ㄌ!  以後都用這配方  ㄏ


我打到超濃的  就是怕假皂化  ^^

左下有痕跡就是ok哩!!


記得打皂要戴手套  不然很傷手  會受傷滴!

鹼是強鹼喔!

我比較省  都用回收再利用的利樂包當模

造型模也是人家送的和上網買很俗的  ^^

塑膠模缺點是要進冷凍才好脫模

但為哩省錢  這點不算瞎咪拉!!  ㄒㄒ

><

但邊邊我都自用  不敢送人  哈


進保溫箱裡囉!

保溫個一天就可以切皂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