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第6場媽媽教室---美強生優生媽媽教室&奶粉試用罐2---美強生A+水解配方

2011033120:28

我的第二罐試用罐耶!好開心啦....

雖然沒啥贈品 但有這罐我就滿足ㄌ 嘿嘿 這罐要價可不便宜呢

比起那些贈品 賺到了啦!!

而且沒有媽咪都有喔!

快要生產的才有呢!!^^

 

講師講課之後 看了一下預約報名的名單 看了一下預產期

就說 有快生產了媽咪耶!

到最後就說 四月 五月要生產的媽咪可以到她那裡領一罐試用罐

我剛好是五月底 真幸運耶! ^0^

她問一下我有沒有過敏的疑慮 我說有 她就給我水解配方的!^^

因為我本身鼻子過敏 ^^

真是撿到了呢!

 

因為她說 有些醫院沒有提供配方奶 媽咪要自己帶去醫院

所以就讓我們這些快生產的媽咪一人拿一罐 ^^

------------------------------------------------------

今日贈品

一報到就先給我們一個裝著資料和原子筆的夾鍊袋(那個筆蠻好寫的耶!)

還倒媽媽奶粉給我們喝 ^^

裡面有一些優惠卷

比較實用的只有這兩個

折價卷只能在麗嬰房用 所以對我來說也沒用

這個就是要現場買媽媽奶粉 才可以用的

原價599 變成499

宅配到家再收費998(兩罐)

這也是裡面贈的 孕期轉盤


還有三張DM 最右邊那張很實用

打算拿給我老公看 ^^ 我做月子他必須幫寶寶洗

又有圖片耶!這樣應該看的懂了 ^^

到時生產完醫院也會教 ^^

郭元益的DM 和廣和的廣告

 

樓下就是郭元益 所以這次應該是跟他們合作

所以贈品就是郭元益的彌月試吃啦...

我前幾天才吃過說

因為小包包很乖 小姐上課就先給他一份了呢!

另一份是要走了才發的 ^^

和我拿到的彌月試吃一模一樣 只差沒蛋糕

還有就是美強生的試用罐拉~~哈哈哈  水解配方的喔!!

 

--------------------------------------------------------------------------------------------------------------


第一次參加這麼高級的媽媽教室說 覺得比飯店還要高級ㄋ~~

先坐捷運到士林站 之後就步行約10分鐘就到郭元益博物館9F

我們是第二到的喔!^^"以為要走很久才會到 沒想到一下子就到了

兩點開始 一點半就到了

當然先跟小包包交代叫他等等不能說話

乖乖畫畫的他!

到最後躺在我腳上睡著了!

-------------------------------------------------------------------------

上課大概重點 沒寫很多 因為很多自己大概都懂了

*洗澡不一定要白天就洗好了 可以等爸爸吃完飯再一起幫寶寶洗 增進親子間的互動

*要戶動式洗澡 對寶寶說 現在要洗你的手手 腳腳 之類的話 雖然寶寶不會說話 但講很多次他就懂了

*臍帶7-10天會掉 兩週都還未掉要帶去看醫生

*包尿布的時候 尿布不要蓋過臍帶 要反折一下尿布

*蔬菜一天要3-4份 一份是100G(熟)...含有葉酸

*五穀根莖類 一天2.5-4.5份 不是說飯要吃那麼多 有很多替代品

*牛奶 一天1-3杯

*水果 一天2-3個(拳頭大) 幫助腸胃蠕動

*肉類 一天60G 含有蛋白質

*魚類 一天掌心的二分之一 含有DHA  孕婦要多吃

*一歲以下寶寶不能喝鮮奶的原因  因為母乳的乳清蛋白和酪蛋白的比例為 60:40  牛奶則是80:20

  所以寶寶無法消化吸收

 

發燒-洗澡前量體溫 量個十天 看寶寶平常體溫大概是幾度

萬一發燒可以先做以下三件事

1.可能是穿太多 脫一件看看

2.補充水份

3.洗澡散熱

隔半小時還未降下來 38度C以上 或臍帶或耳朵有分泌物 都要帶去看醫生

-------------------------------------------------------------

粟粒疹--鼻子兩邊會長小白點 正常的 兩周內會消失

 

接觸性皮膚炎--也就是尿布疹 不建議媽咪使用濕紙巾 因為市面上都含有螢光劑

                           儘量換尿布的時候用溫水沖洗

 

溢奶--初生要用圓孔的奶嘴   六個月用十字孔

           可以少量多餐或餵食中斷法

 

脹氣--腹部按摩 順時鐘方向

 

腹瀉的便便和母乳的便便不一樣

腹瀉會水水的 酸臭味很重

母乳便便會稀稀的

 

黃疸---有分為生理性(出生3-5天為高峰期)

                        病理性(出生24小時內發生 會嘔吐 軟弱 嚴重者要換血)

在家擔心寶寶有沒有黃疸 白天靠近窗戶 壓鼻樑 放開是由白色轉膚色就是正常

如果放開是白色轉黃黃的 就是黃疸

 

鵝口瘡--白色念珠球菌

               奶瓶是否有消毒乾淨

 

要看寶寶奶量應該喝多少

150CC*每公斤/1天

EX寶寶3公斤

一天要喝 150*3=450CC  至少的量 ^^

 

------------------------------------------------------------------------------